【藏史】贫乏神能在正气山庄安然入梦吗

*AU,贫乏神×普通人,ooc

*本质沙雕狗血傻白应该有点甜吧,不要认真,不喜请轻拍

*有敌对关系预警


----------------------------------------------------------------------------


 

今天是罗碧入住正气山庄的第531天。他烦恼地在客厅里转圈,眼前,史家人正围在桌前其乐融融地吃饭。

要问为什么没有人管罗碧,是因为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他住在这里。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因为罗碧是个神仙,他不想现身就没人能看见。他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也只是为了工作。糟糕的是现在工作有完不成的风险,他看着收拾碗筷的史艳文越发头疼。

作为一个贫乏之神,自罗碧走马上任起,他的事业之路一直顺风顺水功绩累累,曾经搞倒的富商大贾、高官显贵他都不屑一谈,就连在他运作下覆灭的王朝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回回年终总结时绩效报告看得上司颢穹孤鸣笑得合不拢嘴,没过几百年就荣膺第一穷神。每年聚会上,罗碧黑斗篷一扬,是谁都要退让三分,生怕让他盯上接下来就要倒霉到底,端的是虎虎生威。可这次偏偏就碰上个硬石头。

当初接到这份任务时,罗碧不解为什么颢穹孤鸣把这家派给他,他看了看手上的资料,不满道:“就这么三五个人的小家,还值得让我去一趟?”

千雪比较乐观:“说不定是我哥怕藏仔你平时工作太累这次让你放松一下呢。”

温皇斜了一眼他手上的资料摇摇扇子:“不见得哦~”

尽管千雪的话总能温暖人心,但每次这种时候说对的都是温皇。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罗碧大神降临到了正气山庄。和资料上说的一样,一个爹亲三个儿,平平无奇农家乐。三个儿子都在外面各有家业,算是超出了任务范围,那么——罗碧的视线锁定到了睡得浑然不觉的史艳文身上——成败在此一人。

这么个单薄的凡人能受住多少灾祸,他本以为事情会很快结束,然而事与愿违。

 

第一次,罗碧打算让史艳文生个病。村里医生也被他支走了,史艳文只能拄着锄头在地头上咳得直不起腰。只要再咳下去落个痨病就算完活了,罗碧老神在在准备写工作总结。

没过几天,村头老渔夫上门来找:“艳文啊,上次你帮我下的网,现在收鱼啦我给你带来几条,怎么今天也没见你上田里……你这是怎么啦!”

“咳咳……最近身体不太好……”

“这样下去不行,你听我的,我大伯家三儿子老婆的弟弟的老丈人的远房亲戚认识个名医……”

等罗碧来验收成果的时候,史艳文已经被不知道哪来的神医圆满治愈,还在闻讯赶来的儿子的看顾下调养得精神饱满元气非常一口气扛三袋米都不带喘了。罗碧懊悔地一拍脑门,是自己大意了。

第二次,罗碧打算让他破点财。这天,村上来了几个恶赌鬼,横着膀子就往史家田埂上一坐,扬言要和史艳文赌钱。

“各位壮士,艳文家里也没多少积蓄,我一个农民也没上过赌桌不怎么会,别这样吧。”

“赌不赌老子说了算!上桌!”

罗碧看着史艳文为难的样子,觉得胜券在握。谁知几个时辰过后……

“大哥你就是赌神在世!以后在赌场上哥几个就跟着你了!受小弟一拜!”

“壮士快请起,艳文只是运气好点罢了,真不怎么会。我劝几位……”

史艳文一席话毕,几个大汉只觉得钱财赌局已如过眼烟云,有如此高手都不愿靠赌谋财还谆谆教诲他们迷途知返,他们凭雕虫小技有什么资格在江湖上混,果然勤恳劳动才是真正的致富之路。几个人一边离开一边讨论着去哪里置块地办点正规产业,夕阳下,远处观望的罗碧看着他们逐渐拉长的身影,不禁流下了热泪。

“不应该啊!”

 

第三次,为防变数,罗碧决定整大点。于是,史精忠再次回家时突然发现父亲卧床不起了。消息一传开,全村人都聚到了这个不大的小院里,前厅的圆桌上,满满堆着隔壁大娘送的鸡蛋、村口大爷宰的母鸡、山里小伙送的野人参,就连腿脚不便的张姨都要在佛前多上一支香,从早到晚为他祈求平安。一村上下一夜之间变得愁云惨淡,罪魁祸首罗碧很是无奈:我的任务范围明明没有这么大,这人什么迷之影响力啊。

上次为史艳文治咳嗽的医生这次又被请了出来,他把完脉,面色沉重地摇摇头:“这是绝症,没有治好的先例。我认识一个人,你们可以找他试试……只是他收费很贵。”

史精忠跋山涉水请来了那位据说很贵的大夫杏花君,那人看完情况也是眉头深锁,直说是不治之症,虽有一法可试,却也缺一味药引,那味重要药材十分难得,十年才生一叶,百年才开一花,花谢过才成药,尚未有医生能得之一用。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史艳文现在是回天乏术了,罗碧回去开始写工作总结。

温皇正好晃到他府上:“任务做完了?”

“之前出了些差错,这次应该能顺利完活。”

罗碧和他讲起这次的成功经验,听到末尾,温皇眼里闪着精光:“说起这药,我那里倒有一份。”

罗碧警觉起来:“你想干吗?”

“好友莫慌,我这东西正好上次出门弄丢了,想坏你好事也没办法。”

温皇走了,罗碧的眼皮开始跳个不停。

另一边,史存孝在急急忙忙去看望父亲的路上顺手救了个人,人家送他的回礼也没打开看,揣进包里就接着赶路了。回到家里,大哥精忠接下了他的包袱帮忙收拾起来。

“银燕,这盒子里是什么?”

“别人送的,大哥你先帮我收着吧。”

打开盒子,里面满满当当都是枸杞人参,而这些对现在史艳文不过是杯水车薪,史精忠叹了口气把盒子随手放在了墙边。

过几天史仗义也来了,他从异邦过来山长水远,到家时史艳文病已更重了,村里很多关心他的人都在前厅站着,不敢离开也不忍进屋看他,史仗义进门吓得差点以为白事在办了,等精忠来和他解释才明白。

“担心也别挤在这啊,我连个站的地方都找不着……”他嘟囔着退到墙根,不料踉跄一下,“什么东西绊我!这怎么有个盒子……史精忠你东西乱放别怪我啊!”

两个人手忙脚乱把散乱在地的药材收回盒里,没收完就有一人急奔进来:“精忠啊我来给你爸试试这个新方子,哎你们这是在捡什么……都是些平常补品啊……咦?”

“精忠,你爸有救了!”

史仗义面无表情看着这个蓝衣的医生双手颤抖热泪盈眶地捧起一根枯草,他甚至怀疑那根草根本不是盒里的药材而是在场哪个庄稼人身上掉下来的东西,他打算和大哥商量一下把老爹交给这个大夫是否是正确的决定,一扭头看到同样热泪盈眶的大哥时,史仗义打消了开口的念头。

几日后,罗碧收到消息:史艳文满血复活。他默默撕掉了写好的工作总结。

千雪安慰他说:“你先别气馁,不是说那个医生收费很贵吗,废了这么大周章,说不定就能让史艳文破产呢。”

千雪想到的,史精忠在惊喜之余也想到了,他早凑了沉甸甸一袋银子,不等杏花君开口就提前奉上,从死神手底下把人拉回来,再多钱也是他应得的。杏花君却拒绝收下谢礼,他看了看仍忙里忙外任劳任怨的左邻右舍:“毕竟史艳文是公共财产嘛。”

“这怎么行,艳文大难不死全靠大夫医术...”刚刚醒转的史艳文哑着嗓子争辩。

“麦再说啦,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拿了这钱不就碍着你享福了。”

千雪陪着罗碧悠悠飘到史家门口,这好听见这句话,急忙按住颤抖的罗碧。

“藏仔你冷静啊!”

 

从此罗碧和史艳文单方面正式开战,他也不再回仙居,每天从早到晚蹲在史家房梁上琢磨该怎么让任务对象倒霉,同时也在从早到晚承受失败打击。

第四次,罗碧晚上把房子弄塌了,碰巧史艳文百年难遇梦游一次钻到了床底下,逃过一劫。还被几个儿子接走,回家时满脸洋溢着尽享天伦之乐的幸福。

第五次,罗碧让史艳文的马发了疯栽下悬崖,特意确认了崖壁上没有树也没有山洞,结果崖底有修炼武功的世外高人,一道内力给他接上骨外加一个轻功把他送回家,完事还撂下一句有事再找我。

第六次,罗碧直接偷走了他家里所有值点钱有点用的东西,史艳文醒来后以为家里进了小偷慌张无措的样子让他很受用。罗碧还没看够,就有几个大汉找上门来,竟是之前和史艳文赌博的那几个人。原来他们听完史艳文的劝诫回去后,齐心协力经营起了一个不小的庄园,现在反而比混黑时过得滋润,特来感谢他。听说史家东西被偷空,几兄弟马上张罗着重新给他置办,史艳文劝都劝不住。

隔日杏花君再来给他复查,进门就见到处焕然一新,抚掌笑道:“我就说你必有后福,没说错吧。”

隐在一边的罗碧想起被他藏起来的那堆不咸不淡的锅碗瓢盆锄头铲子,气得头发都白了几根。

总之,不论罗碧设下什么绊子,史艳文不仅能次次全身而退,甚至常常阴差阳错从中获益,罗碧有时精神恍惚以为自己从贫乏神转职成了座敷童子,送福到家。

无声的较量断断续续进行了一年多,终于,第N次来看他的千雪看不下去了:“藏仔,要不找人帮你看看这个人的命格吧,至少看看他凭什么刀枪不入啊。”

一直假寐的温皇悠悠开了口:“我看过了。史艳文上辈子一生行侠仗义不求回报,积的功德他转世多少次也用不清,因此运势才这么强,况且他如今也良善好施。他安分守己不靠此寻求大富大贵是他的事,你要绕过他的天运完成任务就是你难咯~”

罗碧听完也说不出话,他从前很少查探任务对象的生平为人乃至天命运势,向来收到指示降下灾祸便拂袖而去,那些或长或短的人生在无生无死的他面前只如朝露蜉蝣,人世自有生老病死、高山低谷,若要谈因果,那落到他手里本就是那些倒霉人的命。这次和史艳文的相处已长得出格也细得出格,史艳文的为人他不用看天命也清楚,只是那又如何,天生是颢穹孤鸣手下的贫乏神,与人相遇便注定带来灾厄,这其实也是他自己无法逃脱的命。

“我不会放弃的。”上司的命令已经是其次了,重要的是认输从来就不是他罗碧的风格。

送走温皇和千雪,罗碧决定不再轻举妄动,他开始安静观察史艳文的起居,希望从中找出什么破绽。

 

史艳文的生活很简单,典型两点一线,早上从家到田里晚上再回来。史艳文也是块砖,哪里有难往哪里搬,可以为了别人的事连续一周不管自家田地。总结一下是个帮老扶幼五好中年,幸亏没遇上过坑蒙拐骗的人,想到这里,罗碧灵光一现。他打算给史艳文挂个拖油瓶赖在他家,被骗吃骗喝也算是被坑了倒了霉。为防止史艳文再像上次一样反将一军,罗碧决定亲自出马。

史艳文觉得这一年有些奇怪,一向无风无雨的日子莫名生出不少危机,所幸每次都平安解决,他就当无事发生继续田园生活。今天又忙到天黑才回家,走到门口却发现门前瘫着个人,显然已经昏了过去,拍了拍仍叫不醒。夜深露重这人要晾一夜难免生病,史艳文只好把他拖到屋里床上,对方身量比他壮实,一番折腾废了他不少力气。二更打过见他还没有要醒的意思,史艳文就打个地铺自己睡了。

罗碧计划实施顺利,却因为第一次演流浪汉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想一直装昏等史艳文走了再酝酿一下演技,没想到史艳文也不去耕田了,第二天天不亮就守在他旁边,盯得罗碧尴尬异常反而抓不住醒来的时机。等他在心里给自己打完气试探性睁开半只眼,就看见坐着的史艳文突然扑到自己身上,吓得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史艳文由于昨夜睡得晚,早上又担心捡来的人早早爬起来这会有些犯困,迷迷糊糊突然就被人扶住了顿时清醒:“这位先生你醒了?”

“我……嗯。”

“你昨晚倒在我家门口我才把你扶进来,现在没事就太好了,你家住哪里,远不远,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本就没有打好腹稿,他一连串热情询问逼得罗碧来不及细想,只能直说先前的设定:“我没有家,能住在你这里吗?”

史艳文乍听到这一突然请求也很惊讶愣在当场,罗碧尴尬的感觉又上来了:“我一直四处流浪,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好人……”

“我明白了,”史艳文了然地点点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肯定也想安定下来,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对吧。你放心,这个村里的人都很好,只要你愿意我和大家都会帮你的!”

罗碧不太明白他明白了什么,还想反驳神仙不该显年纪这个事实,但总之疑似计划通。

 

这个自称藏镜人的流浪汉就暂时住在了史艳文家里,和预想的一样,开启了骗吃骗喝日常,不过史艳文并不打算让他放任自流。他每天吃完早饭就扛上锄头带藏镜人去田里学种菜,很认真地教他除草翻土,还怕他可能不喜欢种地,专程带他也转到别人家去了解木工冶铁,尽管观察下来他还是更喜欢陪自己种地。藏镜人会时不时显露出抗拒和犹豫,史艳文只当是他流浪汉老毛病在作怪,便像带吊车尾的负责老师一样沉痛地暗暗发誓一定要帮他回到劳动人民的正常生活。

在史艳文眼中是教学计划稳步推进,在罗碧眼中这都是任务完成之路上必要的牺牲。原计划是做个彻头彻尾的无赖不理会史艳文这些动作,正面对线就变成另一码事了,每次都在对方期待且鼓励的眼神中功亏一篑。他终于理解了那几个被史艳文劝到改邪归正的赌徒兄弟的心情,毕竟,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男人还拥有这么清澈的蓝眼睛根本就是犯规操作。

史老师非常高兴,他倾心指导的务农预备生——藏镜人虽然态度欠佳,但最近有所改观还显得很有天赋。一开始只是他热脸贴冷屁股手把手教藏镜人,他教完那人就冷冷坐到一边去了。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在烈日下做同样的工作要耗费更大精力,他常常做到一半就汗流浃背不得不停下来歇一会,这时候巍然不动的藏镜人却会一言不发夺下他拄着的锄头吭哧吭哧干起活来,干得贼快还一点汗都不出,让他欣慰不已又有些羡慕。他不知道藏镜人冷眼旁观时,看着他拧干被汗浸透贴在身上的布衣、甩甩头发上的水又欲拿起锄头,眼里满满是动容与挣扎。

不忙的时候,史艳文还会带他的客人出来四处逛逛,罗碧觉得这属于无端占用他时间,也算做无赖的一部分就每次都随他去。他们在草长莺飞的时节里上山,小心翼翼踏过漂着碎冰的山涧,史艳文知道哪里有隐蔽崎岖的小路,知道哪片树丛下会在雨后冒出野山菇。

也有几次迷路,藏镜人黑着脸谴责史艳文领路无方,其中有一次,是他听着史艳文吹的竹笛躺在石头上睡着了,史艳文就安静等到天色昏暗后他醒来。入了夜路再难认清,几段峰会路转走过还不见下山的路,藏镜人提议爬到树上辨清方位,史艳文乖乖担当起人肉脚垫,藏镜人脚下一发力就跳了上去,回到树下,史艳文揉着腰背苦笑着夸他身体真好力气真大,他这才想起忘了史艳文是肉体凡胎没收住劲。其实越来越多的时候,罗碧自己不知不觉就忘了他是来找史艳文麻烦的这个设定,比如这次他想也没想就背起史艳文下了山。回家的路上,史艳文看着满天星斗说,上次这样的场景里还是我背着睡着的精忠,当时我也走得很慢怕晃醒了他。又说,我背没有那么疼,你再走这么慢就要天亮了。藏镜人没有回话,脚下的步子却大了很多。

回到家里两人都累得筋疲力尽,入睡前藏镜人代史艳文去熄灯,史艳文坐在床边说:“谢谢你,藏镜人。”烛火熄灭前在藏镜人手中抖了一下,映在说话人的笑脸上平添一抹红晕,这一幕扰得藏镜人好久没睡着觉。

 

千雪来看罗碧的时间改到了晚上,确认史艳文入眠后,隔几次温皇也会跟来一趟。

“藏仔,你确定你呆在史艳文这里后他的幸福指数有下降吗?”

“确定。”罗碧掏出一本账本,密密麻麻记载着他在家里占用了史艳文多少钱财和时间。

“可是藏仔,你确定这就能表示……”罗碧回给他一个不容辩驳的点头。

温皇抛给罗碧一个“你高兴就好”的眼神。

等到和罗碧告别后千雪还在对罗碧的态度念念不忘:“温仔啊你说要是藏仔这次还不成功他会不会意志消沉,会不会奋起罢工和我哥闹起来,这两种情况我都不想看到。你说我能帮上什么忙……你有没有在听啊温仔。”

“在听在听。”

“在听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知道了,我会替他想想办法。”温皇手上的扇子又摇了起来。

 

史艳文和藏镜人的生活基本常态化,以前他跟着史艳文去村里串门时还会有老人眯着眼睛问“这是精忠吗,精忠长得真快啊”,现在已经一口一个小藏了,即便罗碧不想被叫到,只要身边有史艳文就会有人来打招呼是自动buff。其他一些事情也发展成了不成文法则,比如史艳文要出门一定会在门口等他,不论种地买菜甚至去隔壁打瓶酱油,假如他想起自己的职责表现出迟疑,史艳文偷来的目光不再只是期待鼓励还多了点疑惑,仿佛两人一起天经地义;再比如史艳文东西买多了会很自然的递给他,他的手也会控制不住地自然接过。罗碧认识到史艳文在得寸进尺,他以前最多只叫自己去旁观种田的!

罗碧在数次天人交战后决定与自己和解:只要还是史艳文做的事比较多,就算任务还在顺利进行。但很快他就迎来了新的挑战:家庭聚会。

每逢佳节,史仗义选择发来远方的问候,史家另两个儿子有时会回家看看老父亲,一起吃顿饭,这次银燕也在外地,来的只有史精忠。然而根据观察这个最不好对付,罗碧宁可来的是史存孝。

史精忠没进门就从墙外挂着的两顶斗笠上看出了问题,进门后仍保持礼数周全和藏镜人打了招呼,在厨房和史艳文独处时才开始打听。

“爸,他到底是谁?”

“是在咱家门口昏倒的可怜人,在这里借住一段时间和我学农活,也帮了我不少忙。”

史精忠对爹亲日常善心大发见怪不怪,但他无法把藏镜人和“昏倒在门口的可怜人”联系在一起,这么个强壮男人非要靠史艳文才能过活根本就离谱。

“爸,我去收拾桌子。”

史艳文最后一个上桌,拿起筷子才发现藏镜人没有碗筷。

“是孩儿忘记拿了,抱歉藏叔。”

罗碧想是史精忠对他有敌意,说了句没事自己走进厨房,很快厨房传来利落的开柜取碗的声音。门外史精忠喊到:“爸你炒的菜忘放盐了……藏叔,能麻烦你帮我带一下盐吗?”

不出半分钟,史家不起眼的盐罐就放到了他面前。

“谢谢藏叔。”

饭后史精忠又挤进厨房和史艳文一起洗碗,随便问了几句近况后进入主题:“爸,藏叔他平时做饭吗?”

“他过了这么久流浪生活可能不会吧,都是我做。”

“他来的时间也不短了,一次厨房都没进过?”

“没有吧,我哪会像你都不数人就摆碗筷的。”

那他为什么这么熟练啊!史家长子内心警铃大作。

下午他又和藏镜人聊了几句,可以确定这个人对史家知根知底,而且虽然话很少,但他的谈吐并不像一个社会底层的无业游民,在谈到以前的经历时尽管比较流利却不似在说自己经历过的事,很可能都是编的。他推断藏镜人肯定另有图谋。

为妨打草惊蛇,史精忠在晚饭后笑眯眯地和父亲以及藏叔道别,离开了史家。路上他一直在思考史艳文是否还有没解决的仇家,走着走着就被一面蓝旗吸引了目光。蓝旗歪歪扭扭地写着“温皇大神”几个大字,无风自扬的旗下摆着个算卦小摊,摊主摇着扇子直勾勾向他看过来。反正已经遇到一个怪人不怕遇到第二个,史精忠坦荡荡走到摊上。

“先生想给我算一卦?”

“小公子我看你印堂发黑,目光无神,怕是家门不幸,需要在下指点一二吗?”

“那先生说说看吧。”

 

晚上,罗碧看到温皇单独来找他,努力回想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

温皇开门见山:“我把你底细说出去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把你底细都说给史精忠了,信不信是他的事。”

罗碧怔怔看着他:“你……为什么要这样”

“帮你想想办法嘛,难道你看不出来要让史艳文痛苦,现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对你破灭、你再离开?某种意义上说你这次工作还是做得很不错的,罗碧。”

罗碧恼怒不已却不好在此发作,他把温皇赶走后回到屋里,觉得脑子嗡嗡响,平时简朴温馨的小平房现在仿佛四壁都向他挤压过来,令他想要逃离,温皇的几句话变成了悬在他头上的剑,史精忠一声令下就能让他头破血流。他知道他不该这么慌张,温皇说的没错,事情这样发展下去很快他就能收工上报,解决史艳文这道难题,重回第一贫乏神的位置,可他就是满脑子都在想该如何避免这一切,如何不让史艳文失去自己,也或许是不让自己失去史艳文。

第二天早上史艳文看到藏镜人挂着深深的黑眼圈,郑重地说:“我有话必须要讲。”史艳文赶紧放下手里的鸡蛋正襟危坐,可藏镜人憋红了脸也没说出一个字。

“你生病了?”藏镜人摇头。

“我做的饭不合你胃口?”藏镜人摇头。

“你……你要走了吗?”藏镜人还是摇头。

史艳文不解:“还是等你想好再和我说吧。”

罗碧吃不下饭也想不出办法,耷拉着脑袋坐在墙角诅咒温皇,太过专注以致都没看到史艳文招呼他出门。史艳文看他想心事出了神,最后一个人走了。

街坊邻居们很久没见他独自出门,都围上来打探藏镜人是不是生了病,史艳文忙说不是,再被问到为什么没一起出门就支支吾吾没了答案。

“你们吵架了?”

“没有……”他也猜不出来就说了实情,“他说有事要告诉我,却一直说不出口一个人闷着。”

一群人七嘴八舌讨论了一阵没得出结果,慢慢散了,最后只有一个女孩留在原地,笑得别有深意。

“史叔叔,我也遇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一个人和我说有事又扭扭捏捏。”

史艳文回忆了一下觉得藏镜人也不算扭捏,还是继续问道:“那个人是谁啊?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人当时是我朋友,后来他终于把话说出来了,再后来他就变成我未婚夫啦。”

“史叔叔,我觉得有可能你的朋友也是喜欢你,害怕你拒绝不敢说呢。”

史艳文陷入了混乱,虽然最后他和那女孩摆摆手说自己都这么老了不会发生这种事,可凡事总有个万一,万一真是这样……他眼前又浮现出藏镜人的脸,那张脸向来是很刚毅的,看到什么两眼都是无波古井,仿佛没有事物能撼动他,有时候突然看过去能捕捉到他眼中一点柔和的波动,盯得久了对方会有些无奈,再就别过脸去,只有今天早上,藏镜人眼里满溢出来痛苦无措。史艳文不愿再想起今早的他,脆弱的表情不适合出现在那张脸上,如果藏镜人在害怕什么,只要是史艳文能定夺的,他都愿意彻底打消他的顾虑。相比这种孤注一掷,喜欢是多么轻飘飘的两个字啊。

史艳文越是想,这个推测就在脑子里加深一分,想太多遍他都快忘记这只是个推论了。

 

罗碧在家里很烦恼,他反省不该让史艳文这么出去,要是史精忠在街上就把事和他说了再直接把他带走从此两不相见,就真成了一百个温皇都换不回的遗憾了。怎么想都是进退两难,罗碧决定要么先回去打始作俑者一顿,看看能不能逼出什么法子让史精忠消除记忆好了。在他已经绝望地计算这计划的可行性时,史艳文回来了,气势汹汹。

罗碧看到史艳文激动的冲过来,以为他已经知道真相了要骂他,低头认命,想着被讨厌得明明白白也比无声的心灰意冷要好,结果史艳文一把攥住了他的手。

“藏镜人…”

史艳文的声音听起来不像在生气,反而似乎带点鼻音。

“…我不会拒绝你的。”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罗碧简直不知道怎么接,他开始怀疑温皇到底说了什么。

“诶…你是喜欢我吗?”察觉到罗碧态度不对,史艳文在混乱中试探着问出了这个语无伦次的问题。而鉴于罗碧也在混乱中,他只凭着第一反应就说出了答案:

“喜…喜欢啊。”

“你们在干什么。”史精忠推门而入就看到自家老爸和捡来的流浪汉抱在一起互诉衷情,场面过于具有冲击性。

罗碧已经顾不上琢磨自己刚刚表了白的事,史精忠在他眼里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能避则避,他一把拉上史艳文就跑了出去。

 

跑到田埂上罗碧才停下来,史艳文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坐下来休息,笑道:“要是把锄头也带出来了还正好能干点活。”

罗碧不允许他岔开话题:“我刚才说的是真的。”

“嗯,我相信你。”

“那我接下来的话也希望你能相信。”既然史精忠已经逼到了家门口,罗碧决定亲口告诉史艳文真相,毕竟自首还能从轻处罚。

虽说想过各种可能,但听完罗碧的自述史艳文还是感到不可思议:“你真的是神仙?”罗碧确认四周没人,表演了一个隐身大法为证,史艳文很捧场地惊呼鼓掌。

“原来是这样你才身体那么好,早知道我就不用羡慕了。”

“我特意来给你添麻烦,你不生气吗?”

“可是你不仅没给我添麻烦还帮了我很多,不如说我很感谢你来我身边。”

罗碧只叹他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一一坦承一年前的那些劫难,包括他那场大病都是自己的手笔。史艳文听完半天没作声,一会干巴巴评价道:“你好厉害啊。”

“只是这样吗,我当时真心想害死你,你不恨我?”

“你是出于职责所在,我也没有受到影响。况且你早就不想害我了吧。”

罗碧看着那双温和的蓝眼睛,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也对。而且我费这么大周章都没能伤你分毫,自己也陷进去了,还是你比较厉害。”

那明媚的蓝湖上跳动着光,吸引他迫不及待去靠近。伴着盛夏的蝉鸣,罗碧收获了他告白后的第一个吻。

 

回到家里,史精忠冷着脸正准备兴师问罪。

“精忠,以后你可以把他也当做是我们的家人。”

“爸你先别急着认。”

“诶?”

“你告诉他了?”史精忠绕过父亲上下打量藏镜人,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端出一盆水,“这种事要试试才知道。”

“精忠,这是要干什么?”

“滴血认亲。”

罗碧感觉事情超出了他的认知:“那个人……温皇他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他说你是我爸失散多年的弟弟,搜集多方资料才敢确定前来认亲,还说你被人卖身被迫干活,身无分文才只敢以这种形式进我家不敢正式相认。”史精忠回想起那人最后说“我一向以诚待人”时闪着精光的眼,现在仍感到一阵恶寒。

 

一眨眼又到了众神聚首之时,颢穹孤鸣看完罗碧的工作报告气得头发都炸起来:“罗碧,你这种情况就算完成任务了吗?”

“不算,所以我会继续做这份任务,做到完成为止。”

千雪在一旁小声关心:“藏仔,温仔不是说史艳文的运势几辈子都用不完吗,那你这任务岂不是做不完啦。”

“那就做不完。”千雪傻了眼,再一看大殿上来了个稀客——神蛊温皇。

“温仔,你不是从来没有工作报告的吗?”

“今年活动了下筋骨,这就有了。”

千雪狐疑地翻开温皇的工作报告,想看看能出动他下手的倒霉人是谁,只见那一栏里,罗碧的大名跃然纸上。

“这!温仔我之前是让你帮藏仔,没让你坑他啊!”

温皇摇着扇子遮了半张脸:“帮了帮了~众所周知,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


要问为什么这个点发文,全因为被九龙变虐到暂停看剧,泄愤式写文比较放飞,能看到这里我非常感谢🙏!!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ra | Powered by LOFTER